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工行曲靖分行积极扶持农业类小企业发展  2011-07-29
  • 【《云南信息报》C05 2011-07-29报道】一直以来,工行云南省曲靖分行立足于当地农业经济占据地方区域经济发展重要地位的市场特色,通过深度挖潜,积极加强对涉农龙头类企业的深入合作,支持农业类小企业发展。

        笔者获悉,该行在信贷规模趋紧的情况下,通过调整信贷结构,挤出规模,成功向一涉农企业发放小企业周转贷款400万元,同时,为推动企业发展壮大提供金融支持与服务,银企双方签订了《信贷资金托管协议》、《专项信息咨询服务协议》,受到企业和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好评,为商业银行积极扶持农企业起到一定的带头示范作用。

        积极加强涉农企业的金融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通过深入细致的市场调查,在以立足市场、以客户为中心的前提下,积极加强对涉农企业的金融服务。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主营马铃薯良种繁育、带动周边上万农户马铃薯种植,向市场营销、投放优质马铃薯产品的企业上。

        “企业自2007年以来通过自筹资金、吸引政府投资等累计投资1000多万元建设了马铃薯良种繁育示范基地,成为全省第一家全机械化作业的规模化马铃薯种植基地,研发了大批优质、高产、抗病的优良品种,其中“靖薯二号”荣获2009年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银奖。2009年至2010年更是多次获取殊荣,具有一定的经营实力,发展前景较好。”有关人士说道。

        积极引荐专业担保公司

        为有效解决企业融资担保难的问题,把企业重经营周转资金难、业务规模拓展受限制的尴尬境地中解救出来,工行曲靖分行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引荐实力强、担保能力足的专业担保公司为企业贷款提供保证担保,使企业及时获得了工行信贷支持。

        调整结构争取有限的信贷资源配置

        工行曲靖分行急企业所急,在受理企业贷款申请后,加班加点完成小企业贷款四合一流程报送、审批流程。同时,面对近期信贷规模紧张,无信贷金融置的情况,在工行云南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调整信贷结构,挤出规模,解决企业眉燃之急。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