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云南金融代表团赴香港深化滇港金融合作   2011-07-29
  • 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1-07/29/content_406742.htm

    【《云南日报》02版 2011-07-29报道】本报讯 (记者 李莎)24日至27日,副省长曹建方率云南金融代表团赴香港,就深化滇港金融合作,支持云南桥头堡建设相关事宜,与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惠理集团有限公司、汇丰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商谈,增进我省与香港金融界的交流合作。

        中银国际是中国银行在香港设立的分支机构,在香港金融界具有重要影响。曹建方在与中银国际副执行总裁谢涌海的会谈中,就如何发挥中银国际优势,推动云南企业在香港开展上市、发债等融资活动,以及运用中银国际旗下基金支持云南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支持云南建设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等问题达成了共识。曹建方在与惠理公司行政总裁陈尚礼会谈时,深入探讨了加快推动云南惠理股权投资基金开展投资业务、拓宽惠理基金在滇投资领域、支持云南企业“走出去”、支持云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等事宜。曹建方还与汇丰银行中国公司董事、亚太区首席法律顾问伍成业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港期间,云南金融代表团还拜访了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星展银行、马来亚银行等金融机构,深入探讨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云南桥头堡建设的有关事宜。曹建方表示,云南省将创造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提供优良的服务,支持香港金融机构在云南实现新发展。

    省政府金融办、昆明市政府、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省农信社、富滇银行、汇丰银行昆明分行以及云南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随访。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