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011年11月26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新闻 - 云南10月进出口贸易累计完成132.2亿美元接近去年总额
云南10月进出口贸易累计完成132.2亿美元 接近去年总额
-编辑:曹菊花[20111126]   来源:
据海关统计,我省今年1至10月进出口总额累计完成132.2亿美元,接近去年全年133.7亿美元的水平,其中多项指标提前两个月超越去年全年实绩。
今年上半年,我省外贸形势一度呈现高开低走: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加上复杂的内、外部经济环境变化多重影响,云南外贸进出口在4月开始回落,6、7月一度出现负增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商务系统调整外贸增长方式,实现出口结构升级、进口结构优化的转变。从8月份开始,外贸形势逐步好转,9月份和10月份实现进出口总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2.3%和42.6%,进出口贸易强势回升。
从商品结构看,今年1至10月机电产品依旧是我省第一大出口商品,占据了21.9%的比重;农产品出口继续保持20%以上的平均增幅。同时,以金属矿砂、农产品、机电产品和非金属原材料为主的进口商品累计完成51.5亿美元,接近去年进口总额。通过不断调整优化,我省出口商品正在从资源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和劳动力密集型转变,贸易结构更加平衡、稳定和可持续。
从进出口国别看,我省与东盟和南亚国家贸易快速增长。其中,我省与东盟各国的贸易额达49.3亿美元,超过去年总额,同比增长38.35%,比重较去年提高4个百分点;与南亚各国经贸往来加强,在22.5%的同比增幅下,实现进出口总额9.36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总额。
记者 杨红川(云南日报)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