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行发力黄金业务
  • 建行发力黄金业务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2-01/12/content_524988.htm
 
【《云南经济日报》D4 2012-1-12报道】“本报记者  黄晓英
建行云南省分行的黄金业务在2011年实现了快速发展,交易量和销售收入均实现了同比翻两番的增长。
    2012年,建行云南省分行表示,将继续发力黄金业务,将新推T+D业务、黄金质押贷款业务和实物黄金回购业务。
    黄金业务同比大增
    建行云南省分行个人金融部产品经理董明瑞介绍,2011年建行云南省分行黄金业务的交易量和收入比起2010年增长了2倍。
    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实物黄金。据透露,2011年建行云南省分行的实物黄金交易量达到了2吨左右,比2010年增长了一倍。
    董明瑞告诉说,2011年上半年,建行云南省分行实物黄金销售非常火爆,尽管下半年相比较上半年有所疲软,但整年下来,和2010年相比有很大的增幅。
    据介绍,目前,建行云南省分行的贵金属业务包括账户黄金、账户白银、账户铂金和“建行金”实物黄金,而建行所有贵金属业务中最具有特色的就是“建行金”实物黄金。
    “建行是国内首个拥有个人实物黄金业务自主品牌的商业银行,‘建行金’实物黄金产品系列已形成9大系列、100多个品种、近300种规格的实物黄金产品,是商业银行中实物黄金产品最为丰富的银行,能充分满足客户不同的投资、收藏以及馈赠的需求。”董明瑞介绍说。
    继续发力黄金业务
    如今,黄金业务已经成为银行中间业务新的增长点。
    董明瑞坦言,黄金业务已经成为建行云南省分行中间业务新的增长点,尽管目前其在中间业务中所占的的比重还不算大,但所占比重呈现了快速上升态势。
    董明瑞告诉说,建行云南省分行2012年将继续发力黄金业务。
    在2011年,建行就已经推出了多款实物黄金新品,其中,“2012款路路通手链”、“鱼龙变金柱”是建行云南省分行自2011年首创自主产品热销之后,再次推出的2012年自创新品。
    另据透露,2012年,建行将新增3大黄金业务品种,即发展T+D业务、黄金质押贷款业务和实物黄金回购业务。
    董明瑞告诉说,黄金业务中,建行如今较弱的是T+D业务,在此之前,建行一直没有推出T+D业务,因为在建行看来,T+D业务并不适合普通投资者,风险较高。但随着业务发展的需要,建行将在风险控制的基础上,推出T+D业务,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据透露,建行将推出账户黄金、账户白银和账户铂金的T+D业务、黄金质押贷款业务。
    同时,董明瑞预计,建行将在2012年适时推出实物黄金回购业务,回购价格是与国际黄金市场挂钩。
    “这3大业务品种的推出,将有利于提高建行云南省分行黄金业务的交易量和收入。”
    从2008年以后,投资者对黄金越来越重视,在董明瑞看来,从中国的发展来看,黄金市场会越来越大,随着我国城乡居民收入的普遍增加,对黄金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大,因此,黄金的市场前景非常大。
    随着国内黄金市场的不断深入发展,更多的投资者正将黄金作为一种常规化的资产组合产品,黄金的金融属性更加突显。从投资理财方式的发展来看,客户对黄金的衍生交易功能以及新的投资手段的需求将越来越迫切。
    “黄金是银行吸引客户和服务竞争的重要手段,同样也是银行未来中间业务的竞争,这就对银行提出新的课题——创新,市场将逼着银行不断创新。”董明瑞告诉说。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