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工行47亿小额贷款投向县域个体工商户
  • 工行47亿小额贷款投向县域个体工商户    
 
http://www.yn.chinanews.com/pub/html/2012/icbc_0113/37801.html
 
    中新云南新闻网1月13日电 年关将近,盘点一年来的企业经营情况,在山东滨州邹平县做建材生意的个体户老刘不禁满心欢喜。在当地工商银行40万元个人小额贷款的帮助下,去年老刘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销售额创下了从业以来的最高记录。
  老刘拿到的个人小额贷款是2011年工商银行专门针对县域经济中的个体工商户新推出的一种助业性经营贷款,旨在满足他们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短期资金周转需求。2011年,工商银行已经为超过1.2万户县域个体工商户提供了个人小额贷款支持,贷款金额达47亿元。平均每户个体工商户获得了约37万元的贷款,较好地满足了他们临时性的资金周转需求,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国有2800多个县,县域面积占国土总面积的93%,人口占到总人口的73%,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但他们在调研中发现县域个体工商户普遍缺乏抵质押资产,使用传统的信贷产品很难获得贷款,制约了县域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针对这一重要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去年工商银行研发推出了具有担保方式多样、客户评价独特和还款方式灵活等特点的个人小额贷款产品,为许多经营状况优、信誉好的个体工商户提供了及时有效的金融支持。
  据介绍,工商银行的个人小额贷款采取信用或保证担保的方式,无需抵质押。担保方式可采用自然人担保、经营商户联保或担保公司担保等形式。个人小额贷款的办理流程简便快捷,根据个体工商户经营活动和资金周转的特点,期限一般为6个月以内,最长不超过1年,单户贷款金额最高为50万元。此外,客户还可以根据自身资金情况灵活选择还款方式,既可以选择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法、按月等额本金还款法、按周还本付息还款法、按月付息到期一次性还本还款法,还可选择更加灵活的“随心还”还款法。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