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春节专享理财产品难觅
  • 春节专享理财产品难觅
http://news.ynxxb.com/content/2012-1/16/N97111118530.aspx
【《云南信息报》C13 2012-1-16报道】春节长假临近,很多投资者又把在春节期间“钱生钱”的希望寄予在银行理财产品上。
    不过,记者注意到,今年的春节长假专享的理财产品相对比较少见,除了少部分7天或14天循环类理财产品和T+0理财产品,其余的就是1个月以上的产品。而票据类理财产品也被叫停,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中长期或者固定投资类信托产品。
    春节专享产品难觅
    去年年末,银监会已叫停期限在一个月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这让春节专享版理财产品也明显减少。目前,市场上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只剩下7天约定转存演变而来的7天或14天滚动性理财产品外,再就是T+0理财产品了。
    据普益财富数据监测中心显示,上周, 1个月(含)以下期产品共发行了14款,市场占比前周增加1.20%,较前周增加9款;1个月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85款,市场占比为63.36%,较前周占比减少6.43%;3个月至6个月(含)期理财产品发行数为62款,市场占比21.23%,占比较前周增加0.37%;另外,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24款,市场占比为8.22%,较前周增加16款; 1年以上期限产品发行5款,占比1.71%,较前周增加5款;无固定期限产品发行2款,市场占比0.68%,较前周增加2款。
    统计显示,本周共有26只30至40天的理财产品在售,预期年化收益率最低的3%,最高的5.6%,不过高收益率产品的门槛也比较高,设定为500万元。但期限延长并没有减少投资者参与理财产品投资的热情,一些预期收益高的理财产品往往刚一上柜就销售一空。
    “今年存在较大的降息可能,货币市场上的资金将不会像去年那么紧张,因此市场收益率也将走下坡路,未来新推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水平很可能不如现在或去年底的产品。”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CFP理财师建议,对于资金在未来半年或一年以上的时间都没有明确投资方向且确定只选择稳健理财的投资者可考虑期限稍长的理财产品。
    银监会叫停票据类信托产品
    1月11日晚间消息 面对去年四季度以来票据类信托产品的异军突起,迫于担忧其扰乱信贷规模的控制,银监会近日电话通知各信托公司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其停止该类产品的发行。这或只是银监会今年要全面布控表外风险的开始。
    “现在,我们只有一些此前获批的产品在销售,总行口头表示,暂时不会有新的产品可以销售。”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昆明分行财富中心理财师告诉记者。我们现在都不会向客户推荐票据类理财产品,有些银行的票据类理财产品一家断档。
    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云南省分行CFP理财师表示,对于高净资产人群来说,票据类信托产品的叫停使他们减少了一项投资机会。不过银行肯定不会让这一部分客户出现流失,银行肯定会推出替代型产品,比如和信贷资产或企业贷款相关的产品,只是这些产品的额度不会像票据额度那么大。对于票据类信托比较有意的投资者,未来可以关注其他固定投资类信托产品。
    外币理财产品发行量下降
    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34家银行共发行了292款理财产品,较前周增加153款。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建设银行、汉口银行的发行量居前,发行数均在10款以上。其中,保本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97款,市场占比为33.22%;非保本型理财产品195款,市场占比为66.78%。
上周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共发行107款,较前周增加40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共发行9款,较前周增加8款;无信贷类产品发行;无票据类产品发行;其他类理财产品发行了153款,较前周增加96款,上周外币债券类理财产品共发行了23款,较前周增加9款。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