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商汇!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轮十二生肖流通纪念币发行收官在即 昆明套装生肖币10个月涨了
  • 首轮十二生肖流通纪念币发行收官在即 昆明套装生肖币10个月涨了270元

      【《都市时报》A29 2013-10-08报道】都市时报记者 许建龙
      继国庆节前第三组5元“和”字币发行受市场狂热追捧后,2014年熊猫金银币也在节前接踵而至,正在大家无暇顾及时,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又将发行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一套,紧随其后,就是十二生肖纪念币的最后一枚马年普币上市发行。
      套装生肖币10个月涨了45%
      目前,昆明市场上已发行装有11枚生肖纪念币的木盒,从今年年初的600元涨至目前870元左右,10个月涨了270元/套,涨幅达45%。受资金入场推动未来将大幅上扬,业内人士认为距离马年生肖纪念币发行日期渐近,生肖币行情火爆属正常,预计明年初市场行情将维持在1000-1300元之间。
      自2003年起 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发行第一枚贺岁生肖《羊》年精制流通纪念币,直径25mm,面额1元,此后每年发行一枚生肖流通纪念币。
      据了解,生肖纪念币从几年前价格只要十几元,甚至几元,到目前贺岁纪念币的身价已经超过面值几十倍,甚至数百倍,升值潜力巨大。其中贺岁生肖系列币中的第一枚“羊”,它是广大钱币爱好者争相收藏的重点品种,更是贺岁生肖系列纪念币之中不可代替的领头羊,现在市场价格达300多元。
      生肖鸡纪念币升值潜力大
      每种生肖纪念币的升值潜力不一,投资单一生肖纪念币回报往往较为可观。生肖纪念币的升值潜力主要由价格、发行量、发行时间、存世量等因素决定。综合来看,生肖鸡纪念币值得集藏爱好者关注。
      据云南省收藏家协会有关专家介绍,“鸡币”存世量少。首先,鸡币是十二生肖中发行量最少的品种之一;其次,“鸡币”的制作材质十分容易被氧化侵蚀(铜锌合金,铜的比重偏高),外加流通纪念币的币面容易在交易、流通中划伤,且“鸡币”发行已超8年,已经成了存世量最少的生肖纪念币品种。第三,“鸡币”价格明显被低估。根据一轮生肖邮票与生肖纪念币价格表,先从纵向对比来看,一轮生肖鸡邮票价格高达290元,而“鸡币”价格仅为73元,相差近4倍;再横向对比得出,在十二枚贺岁生肖纪念币中,前六枚发行量均为1000万,而“鸡币”价格最低,属于明显被低估的币种。
      资金强势介入全套纪念币投资
      据了解,随着生肖流通纪念币逐渐被认识和兴起,一些有超前收藏意识的海内外收藏者,已经开始选择全套贺岁生肖纪念币作为投资品,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整套纪念币价格从2011年的380元、2012年的450-680元、到2013年的600-900元,走势强悍,一路飙升。从近期的市场走势上看,无论是收藏和投资的人数和销售的数量,都呈明显快速增加的态势,市场已经有大量资金介入。随着2014年马的收官,十二生肖贺岁纪念币将迎来更高的升值空间。

配送方式
配送运费说明
送货上门
上门自提
售后服务
7天无理由退换货
提供发票
退款说明
云商汇 www.yunshow.com | 云南省商务厅主办 | 滇ICP备09003108号
客服电话:0871-63199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