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011年07月31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新闻 - 千种云南商品北京大展销
千种云南商品北京大展销
云商汇编辑:秦慧华[20110731]   来源:

“2011年北京•云南商品大集”启动

千种云南商品北京大展销

千种云南商品北京大展销

云南网讯(记者 杜京)继去年成功举办“2010北京•云南商品大集”后,在云南省政府、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 2011年7月29日至8月7日,云南省商务厅和北京市商务委再度携手、联袂主办 “2011年北京•云南商品大集”。本次大集展销活动在北京国瑞购物城举办,以“七彩云南、珍品荟萃”为主题、以“优质、生态、特色、公信”为商品定位,再次将深受北京及周边消费者喜爱、极具云南特色的商品带到北京参加展销。本次大集活动,共有80余家云南品牌企业、近千种具有浓厚的云南民族特色的商品参展,通过展销活动,将集中展示云南丰富的原生态物产资源和多元的民族文化,加强与北京市的交流与合作,助推两地商贸流通企业做大做强。

为办好本次大集展销活动,云南省不仅继续组织了去年大集十分畅销的野生菌、普洱茶、火腿、云腿月饼、大姚核桃、螺旋藻、白族扎染等产品,而且还新增加了许多云南特色商品,如云南小粒咖啡、生态茶叶、保健品、天然精油、翡翠玉器、民族服饰和工艺品等,许多商品通过了绿色、生态、有机、品牌等国际认证、国家认证和云南商务管理体系认定。这些商品包括:被誉为“云南第十九怪—鲜花做成饼饼卖”的、采用云南鲜花原浆为馅制作的“鲜花饼”;与鱼子酱、鹅肝同被成为世界三大珍品的“菌中贵族”—黑松露;珍稀名贵的“菌中之王”的烹饪佳品—松茸;六百年悠久历史的纳西族传统食品—丽江三川坝土猪火腿;世界三大高寒动物之一、被誉为“牛肉之冠”的牦牛肉;营养成分、食用效果与昂贵野生虫草相同的培植替代品—蛹虫草;产自香格里拉高寒地区的禾谷类作物、集营养和保健作用的藏族传统青稞食品;由阿诗玛故乡的彝族姑娘手工绣制的民族刺绣制品;收藏新贵“黄如金、红如血、白如冰、乌如墨”的云南黄龙玉;还有极具云南饮食特色“汽锅鸡”的烹饪建水紫陶汽锅等,是一次将各类云南名特优商品集中展示的大集活动。

除在国瑞购物中心展销外,云南省还与新浪网、京东电子商务网站合作开设云南商品销售专区。大集结束后,部分在大集中热销的云南商品也将进入北京家乐福等指定超市上架销售,永久落户北京。本次大集活动,还将首次推出“云品品质商品”,通过明示云南商品的内在或外在品质特定指标,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放放心心购买 “品实质优”的云南商品。

举办云南商品大集展销活动是云南省商务厅2007年启动的“云南自主品牌建设工程”(即“云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云品出滇”的具体实施。主办方旨在通过展现云南丰富的商品资源和地域特色,促进云南商品走出云南、走进首都并辐射全国。2010年7月,云南省商务厅和北京市商务委在北京金源新燕莎共同主办了“2010北京•云南商品大集”活动,参展的云南企业以云南特色食品、民族工艺品、普洱茶和野生菌四大类商品作为主打参展商品,把健康、环保、生态的云南产品带到北京,通过10天的展销,取得了现场销售1338万元、洽谈金额275.5万元的成绩,位居在北京举办商品大集的18省(区、市)的第二名,仅次于广东省。其中,大姚的核桃、玉溪甜馨食品厂的猫哆哩等云南原生态的产品尤其受首都消费者的喜爱,许多商品开幕当天即告售罄,不得不反复补货,销售场面十分火爆。

随着“云品工程”推进,云南商品商务管理“YC”认定体系已基本建成,通过“YC认定”的企业已达60家,涵盖优质商品约500个品种和规格,初步建立起一批云南品牌龙头企业。为了大力提升云南商品的品质,云南省已着手建立“云品品质商品管理体系”, 在商品质量符合国家法定标准的前提下,力求通过对云南商品的生态、特色等品质指标的审验和明示商品的内在或外在品质指标,使广大消费者放心购买到“品实质优”的云南商品,充分展示云南商品的优势,全面推进“云南自主品牌”建设。

随着“云品出滇”的深化发展,借助商品大集的平台,一个以云南品牌认定企业为龙头、以云品品质管理体系为基础、以“YC认证”和“云品品质”商品为载体的新型的、专营云南商品的全国连锁经营平台将得到快速建立,并将达到拓展云南商品销售渠道、提升云南商品市场声誉、树立云南商品品牌形象、促进云南经济发展等多赢效果。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云南商品北京展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