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培育拼搏精神展示强行风采中国工商银行昆明南屏支行团队拓展活动侧记  2011-12-07
  • http://jjrbpaper.yunnan.cn/html/2011-12/07/content_501764.htm

    【《云南经济日报》D7 2011-12-07报道】记者  刘秉德

        中国工商银行昆明南屏支行为全面提升员工队伍综合素质,在圆满完成“提升素质、远离违规”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上,于11月26至27日组织支行全体员工到昆明野鸭湖体能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以“培育顽强拼搏精神,展示强行团队形象”为主题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不仅培育了员工顽强的意志,而且锻炼了员工的体能,增强了团体协同作战、奋力拼搏的意识,增强了支行团队作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了由大行向强行迈进的实力形象。

        在拓展活动中,行长、副行长等行领导和员工一道奋力拼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夺取了一项又一项拓展科目的优异成绩,在欢声欢语中迎来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既锻炼了意志、强健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大家都非常开心,让身心和情愫在优美的大自然中得到了彻底地释放,让工作中绷紧了的琴弦得到了彻底地放松。同时,拓展活动又为人们调整了工作旋律和生活节奏,增添了前进动力,在体能、智能上充了电。

        行长徐彪告诉记者:“在云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开展拓展训练活动具有特别意义:一是省九次党代会为我们云南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制订了强有力的方案和措施;二是把云南对外开放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标志着云南进入了一个划时代的发展时期;三是实施云南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建设战略,是我们加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拓展金融服务,夯实基础、增强后劲、完善自我的黄金期。我们一定要借助良好的社会大环境,营造好南屏支行发展的小环境和理想空间,让南屏支行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轨道上奋勇前行。在此次拓展活动中,我们支行领导子与员工一道参加了‘挑战鼓动人心、不倒森林、团队节拍、数字传递、能量传输’等集体活动。每一项活动都需要集体的智慧和全队每一个人的配合,那些看似很艰难的,甚至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集体的智慧面前,在大家默契的配合下,一切困难都迎刃而解了。我们通过拓展活动,培育了员工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的团队精神,增强了员工团结、互助、协调、配合、信任、勉励、集体参与、大兵团协同作战的能力和敢打敢拼、吃苦耐劳、坚韧不拔、艰苦卓绝的精神和毅力,增强和磨砺了员工全行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勇往直前,勇争第一,自强不息的信心和意志。特别是在当前金融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大无畏的精神,没有牵一发动全身的大局观念,我们南屏支行就不可能在风起云涌的市场竞争中取胜,就不可能在崎岖的前进道路上有顽强的战斗力,就不可能战胜一切困难,在面向西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建设中夺取新的胜利!当前我们最主要的任务之一是学习、贯彻和落实好云南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抓紧今后最后剩下不多的时间,圆满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龙年的到来!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