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张田欣邀驻昆金融机构入驻金融园区  
  • http://www.shxb.net/html/20111226/20111226_300287.shtml

    【《生活新报》A06 2011-12-26报道】本报讯 记者 闵楠

    昨日,昆明市与驻昆18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举行了2012年新春座谈会,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代表昆明市委、市政府感谢金融机构在过去的一年里对新昆明建设中轨道交通、保障房、滇池治理等民生工程所提供的保障和大力支持,并诚邀驻昆金融机构入驻昆明的金融园区。

    张田欣在座谈会上说:“我们可以组织各行行长和各单位一起到南二环那边看看,新的金融园区正在建设,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可以为所有驻昆金融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环境。”与此同时,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也向到会的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发出了邀请,期望驻昆金融机构能够集中到昆明市正在南二环建设的、占地2200亩的金融园区去,如果驻昆金融机构能够到园区里去,打造好金融园区,那么园区将成为昆明城市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和面向西南开放的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据张祖林介绍,截至目前,昆发展集团各公司在各银行申请的贷款项目中,已签订合同未提款的金额为231.2亿元,已审批未签订合同的金额为30.15亿元。此外,2012年昆明还有50个项目,约164亿元的融资计划待落实。

    座谈会上,18家驻昆金融机构也对今后服务新昆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许海表示,从2011年昆明地区工商银行的贷款、存款总量来看,增长均在50%以上,其中,信贷投放360亿元,新增资金203亿元,主要用于支持轨道交通建设、民生工程、中小企业发展以及医疗、文化事业方面的投入。工行云南省分行将利用从去年开始就在老挝、缅甸等地开设分支机构的契机,配合昆明企业走向东南亚、东亚发展,做好服务,提供金融信贷支持。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