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信息 不得外传
媒体监测快报
(第245期)

建行云南省分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    2010年12月31日

昆明市与驻昆金融机构举行迎新春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加快推进昆明金融产业园区建设  
  • http://daily.clzg.cn/html/2011-12/26/content_249970.htm

    http://yn.yunnan.cn/html/2011-12/26/content_1970227.htm

    http://news.yntv.cn/content/16/20111226/084701_16_449716.shtml

    http://news.kunming.cn/km-news/content/2011-12/26/content_2789973.htm

    http://roll.sohu.com/20111226/n330216100.shtml

    【《昆明日报》A01、云南网、云视网、昆明信息港、搜狐2011-12-26报道】本报讯 首席记者傅碧东 通讯员杨春波报道 昨日下午,2012年昆明市与驻昆金融机构迎新春座谈会在昆明举行,驻昆金融监管机构、驻昆金融机构负责人与昆明市级班子一起欢叙合作情谊,共商金融发展大计。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等三十多家驻昆金融监管机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省农村信用联社、中国银监会云南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负责人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加大对昆明市金融支持力度,并对昆明市金融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田欣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趋紧的宏观经济政策,驻昆金融机构仍然保持了对昆明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截至11月底,全市存款余额达7174.91亿元,贷款余额达7442.25亿元,存贷比为103.73%,为昆明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张田欣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全市726万各族人民,对驻昆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昆明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田欣说,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对昆明来说,经济实力不强、总量小,差距比较大,在确保“稳”的前提下,“进”更为重要。只有加快发展,才能解决发展中的各种问题,缩小与先进发达地区的差距。特别是面临桥头堡建设的加快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两大难得机遇,昆明一定会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变中求新,实现创新推动、跨越发展。

    张田欣在座谈会上提出四点建议:围绕建设昆明区域金融中心,加快推进昆明金融产业园区建设的目标,市委、市政府将更加重视驻昆金融机构的需求与发展,把金融机构的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重大项目建设计划,进一步加大对金融机构的支持力度,努力为金融机构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良的金融环境;要按照“十二五”规划,合理规划金融产业布局,落实好激励、奖励政策,逐步形成科学合理、良性互动的政策支持体系;进一步健全银政合作联动机制,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财务顾问协议,召开金融联席会议、信贷分析咨询会、重点项目推介会等形式,推动银政合作向纵深发展;积极为金融机构搞好服务、做好保障,主动帮助驻昆金融机构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金融机构安安心心在昆明投资、发展,舒舒服服在昆明工作、生活。

    张田欣表示,昆明的发展,离不开驻昆金融机构的支持,离不开各家银行的关心、帮助。衷心希望驻昆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地支持昆明,在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要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发展、支持“三农”发展等方面,加大对昆明的信贷支持,最大限度地满足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资金需求。同时,对驻昆金融机构提出的需要昆明市做的事情,昆明将全力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对于项目方面的意见建议,将配合完善要件手续,满足条件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介绍了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驻昆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对昆明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昆明的发展多出谋献策、添砖加瓦。昆明市也将进一步优化金融发展环境,竭诚为驻昆金融监管机构及驻昆金融机构当好内勤、搞好服务、做好保障,与大家一道,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努力把昆明建设成为最具魅力,最有幸福感、归属感和自豪感的宜居宜人新都市,共同开创昆明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邑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远翔,市政协主席田云翔等领导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中国建设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