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010年09月29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社区_创业 - 选择金牌理财师有效化解金融风险
选择金牌理财师 有效化解金融风险
云商汇编辑:杨熙[20100929]

导语:

在市场刚性需求下,优秀的金融理财师成为客户追捧的对象。据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信息,预计2010年我国将会有2万人获得标准的理财师资格认证,而云南地区地处边疆,金融理财业发展相对落后,此次比赛给云南及周边地区金融理财师提供了一个提高专业素养、展示才华的平台,给云南各金融机构提供了一个理财品牌宣传的机会,有助于提高金融理财师的执业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社会对金融理财师的认识,有利于推动整个地区的金融理财业的发展。

云南大学科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图为参赛选手在做讲解

云南网讯(记者 王楠)2010云南十大金牌理财师、十大金牌理财团队评选大赛决赛今天(28日)在云南大学科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

全省金融理财人才齐聚 展示云南行业发展现状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郭树华教授向选手提问

2010云南十大金牌理财师、十大金牌理财团队评选大赛是2010年云南金融理财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经过了一个月的初赛和复赛,来自全省230名金融机构优秀理财师经过激烈竞争,决出21个团队、20个个人进入决赛。

采用图表分析客户一目了然

为了更公正公平公开的为各位参赛选手评定成绩,组委会邀请了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南金融理财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徐光远,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龙超,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郭树华,《时代金融》杂志社主编苏丽霞,中国东盟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云南金融网总经理王宏,云南省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孙国萍,云南证券行业协会秘书长顾锐,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高江,昆明理工大学管经学院院长段万春,云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常志友等云南金融业界专家作为评委。

评委根据个人或团队的理财方案成绩、选手的从业背景、工作经验、理财经验、现场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给选手打分,再综合来自网络和短信的投票,最终评选出2010云南十大金牌理财师和理财团队。

记者手记:

比赛形式模拟真实情景 理财为生活需要服务

金融理财是为百姓实际生活所作的长远考虑,本次比赛决赛采取预定主题的形式。各参赛团队现场模拟实际生活场景,为一对30多岁的公务员夫妻做理财规划。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预计他们实现生子、买房、买车、教育、旅游等规划的预期成本收益、实现方式和年限。这样的决赛,有别于其他比赛单纯的选手演讲然后评委亮分,而具有极强的互动性。选手们除了注意形式上的与观众、评委互动,在内容上也注意做到客观和全面。虽然代表不同的金融机构来参赛,但各参赛团队都注意到在为客户做理财规划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多种选择。

参赛选手吴国云介绍:为参加决赛,在数据的准确性和权威性上做了几个月的收集整理、调查研究,并结合了几年来从事个人专业理财的工作经验,为客户呈现一个直观易懂的数据报表分析。

吴国云向记者表示,虽然是模拟比赛,但是也要考虑到对实际的家庭理财计划的可操作性。在分析理财现状和计划并介绍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时候,不单介绍自己企业的产品,而是结合客户需求综合考虑,做出同类型产品的特点比较,让客户自由选择。

在参赛现场,记者认真聆听了各参赛团队的介绍和答辩,金融理财师们讲求团队配合、分析客观精准到位。而专家评委们也给出了详细的意见建议,小到参赛幻灯片上的笔误都一一指出,而更多时候是和选手一起探讨如何做好这个虚拟家庭的理财规划。

应该说理财规划不是一个模式、一成不变的。而金融理财师和专家评委们的认真和执着,也让记者敬佩有加。比赛是肯定会决出名次的,但是他们的敬业和专业,无疑是一个金牌金融理财师所必须具备的素养。相信选择了这些金牌理财师,将有效地化解我们个人、家庭长期理财规划中的金融风险。这,也是本次大赛的意义所在。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