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0年09月30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新闻 - 昆明加快建设十四个泛亚商贸物流中心
昆明加快建设十四个泛亚商贸物流中心
云商汇编辑:杨熙[20100930]
新华网云南频道9月29日电(记者 李倩)昆明在具有较好区位优势、基础条件和发展潜力较大区域,加快建设14个泛亚商贸物流中心,以此积极打造与“国际化门户”和“桥头堡城市”相适应的商贸物流体系,形成大通道—大流通—大商贸—大市场的格局。
在29日举行的“昆明十四个泛亚商贸物流中心招商引资新闻通报会”上,昆明市副市长阮凤斌介绍,14个中心包括盘龙区农产品综合商贸物流中心,主要经营粮油、果蔬、肉禽蛋等;空港经济区国际商贸物流中心,主要经营花卉、水产品、林产品等特色产品;经开区清水生物医药商贸物流中心,主要经营生物医药、中药材等;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主要经营日用百货、珠宝玉石、茶叶、五金电器、食品等;呈贡斗南国际花卉交易中心,主要经营花卉、茶叶等;金马-阿拉工业品综合商贸物流中心,主要经营建材、家具装饰等;西山区长坡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主要经营建材、家具装饰、汽车汽配等;禄劝县农产品商贸物流中心,主要经营畜牧产品、烤烟、特色林产品等;安宁工业生产资料商贸物流中心,主要经营钢材、橡胶、矿石、金属物资;昆阳农业生产资料商贸物流中心,主要经营农用机械、种子、化肥等。此外还有晋城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宜良苗木农产品商贸物流中心、杨林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嵩明县小街农产品商贸物流中心。其中,新螺蛳湾国际商贸城二期、西山区长坡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等5个中心已经开始建设,还有9个正由县区政府具体选址。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昆明市政府一方面从规划布局、用地安排等方面,鼓励和引导主城范围内批发市场采取搬迁整合、关闭转向等方式,到主城三环以外规划区域集聚发展;另一方面积极开展14个中心的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涉及搬迁改造提升的市场经营户能有去处和新的发展平台。
来源:新华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