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0年09月30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企业动态 - 又一央企入滇哈电集团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又一央企入滇 哈电集团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云商汇编辑:杨熙[20100930]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9月29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与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建设云南水电装备制造基地、扩大云南水电生产基地生产范围与开拓东南亚水电装备市场等方面展开合作,以促进云南经济和哈电集团的共赢发展。

根据协议,哈电集团将以重组后的昆明电机厂为基础,将其培育为现代化企业,投资建设云南水电装备制造基地,并逐步扩大云南水电生产基地的生产范围,使其具备生产大型水电机组重要部套的能力。另外,哈电集团还将建立昆明电机国际市场开发本部,着力开拓越南、缅甸、老挝、柬埔寨等国家水电装备市场,并依托云南水电装备制造基地进行生产。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表示,当前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很好的机遇,我们决定实施央企入滇战略,借助央企的技术、管理和资本优势,推动云南经济结构的调整。云南省有丰富的水能、煤炭和新能源资源,是国家能源基地之一。云南省人民政府欢迎哈电集团到云南发展,云南省政府将从各方面予以支持,加快哈电集团云南建设项目建设,并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大力支持哈电集团开拓云南水电、火电、核电和气电等能源装备市场,提高其电力装备在云南及周边国家的市场占有率,促进云南经济和哈电集团的共赢发展。

签字仪式之前,省长秦光荣与哈电集团董事长宫晶堃、总经理邹磊举行了会晤,之后共同见证签字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与哈电集团副总经理张英健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副省长和段琪,原省级老领导牛绍尧,哈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冯永强等领导见证签字。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主持签字仪式。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