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010年09月30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新闻 - 大丽铁路促进滇西旅游业发展
大丽铁路促进滇西旅游业发展
云商汇编辑:杨熙[20100930]
大丽铁路是一条与山川同美,为旅游添彩的风景线。摄影汪建云
云南网讯(记者 王海龙 通讯员 汪建云)2009年9月28日,大丽铁路建成通车运营。大丽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滇西北不通铁路的历史。从古老的茶马古道到现代化的钢铁大通道,从山间铃响马帮来到列车呼啸笛声悠扬,在云南这片热土上,承载着滇西各族人民希望与梦想的这条钢铁大动脉,给社会带来文明跨越,给经济插上腾飞翅膀。
在迎来大丽铁路建成通车经营一周岁的时候,笔者走进大丽线,在超员的列车上,在人头攒动的火车站亲身体会到:一年来,这条全长163km、时速120km的电气化铁路成为连接大理和丽江两大旅游胜地的大通道,架起了沿线白族、纳西族、藏族、苗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和外界沟通的桥梁。大丽铁路为滇西各族人民出行提供了一种安全便捷的交通工具。据了解,截止2010年9月27日,大理火车站发送旅客797621人,丽江东火车站发送旅客589736人,共计1387357人。一位丽江纳西族老大娘对笔者说:“铁路修通后,坐火车快,拉的人多,给我们这些老年人出门带来方便,现在我可以和家人坐火车到大理、去昆明走一走,看一看。”
大丽铁路牵手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大理和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从洱海之畔一路向北奔向玉龙雪山,沿线山川壮美秀丽,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铁路安全快速大运量的优势,拉动了人员流动,有力促进了滇西旅游业的发展。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