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011年11月26日

我的云商汇〗〖免费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汇新闻 - 香港投资推广署鼓励云南企业利用香港“走出去”
香港投资推广署鼓励云南企业利用香港“走出去”
-编辑:曹菊花[20111126]   来源:

香港投资推广署鼓励云南企业利用香港“走出去”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11月2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在昆明市举行的商务推介会上,鼓励云南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通过香港开拓国际市场。
活动以“立足香港·迈向国际”为主题,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主办,云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省商务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金融办公室、招商合作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及香港文汇报、云南办事处协办。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云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何明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云南与香港的投资及贸易合作源远流长,两地一直是重要的贸易伙伴,具有深厚的经贸往来及合作基础。近年来,滇港两地之间的投资合作不断深化,随着两地愈趋优势互补,云南企业应充分利用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实现海外融资和上市,通过香港拓展国际业务。”贾沛年说。
贾沛年表示,香港的营商环境优越,集合世界各地的专才,配合一流的基础建设、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是云南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随着CEPA的全面实行,香港将于多个重要领域上,包括金融、服务、旅游、城市规划、创新科技和基础设施等多方面,积极推动与云南的合作。云南企业应抓紧香港与内地进一
步融合所带来的机遇,借助香港国际平台进军海外,尤其是东南亚和南亚等市场,实现“走出去”的目标。I
香港交易所华南地区特派代表钟创新、汇丰银行(中国)昆明分行副行长史桂芳以及投资推广署中国事务主管李淑菁分别就在港上市的好处、香港金融服务及香港的营商环境等议题在会上详细说明云南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最关心和要注意的事项,鼓励他们充分利用香港,积极向海外拓展。
来源:云南网


附件
留言/评论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关键字:[关键字]